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推薦

2022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2新竹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拍照的文案 1.愿我們都有能力愛自己,有余力愛別人。 2.平凡是人生姿態,平庸是隨波逐流。 3.要相信該來的都在路上。 4.希望以后的生活 ,積極向上一點 不要太糟糕 5.像我這樣優秀的人,就該燦爛過一生。 6.能堅持的從來就不平凡 比一切都浪漫 7.想在美好世界里做一個順遂自己心意的壞人。 8.愿一切只努力的事情最后皆有所成 9.如果和你在一起要舍棄世界,那我愿意。因為有你那才叫世界。 10.多謝你如此光彩耀眼,做我平淡歲月里的星辰。 11.我不相信愛情,但是我相信你。 12.現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13.簡單平凡但是很美好的小生活。 14.陽光明媚、奶茶、面包,一切都剛剛好。 15.周末睡到自然醒,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16.好天氣、好心情,好開心。 17.遇見你,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 18.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陽光這么好,何必自尋煩惱。 19.愿得韶華剎那,開得滿樹芳華。 20.所有沒能打敗你的東西,都將使你變得強大。你要做個可愛的姑娘,不煩世事,滿心歡喜。 21.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慢慢累積,無邊無際,如此堅定地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22.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23.吃美食的時候不辜負胃,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睡覺時不辜負床。 24.在這樣嫻靜的時光里,沏一壺茶,捧一卷書,細細的品味文字里的千山萬水,柳暗花明。 25.我會每天祈禱,希望生活會給我一個微笑。 發自拍照的文案 一、總有那么一瞬覺得我的媽呀我怎么這么好看簡直就是小仙女啊!好想自拍!然后咔咔咔拍完,過了一會兒冷靜下來再看,臥槽我咋嫩傻逼都拍了些什么玩意趕緊刪刪刪掉! 二、化妝了要是沒自拍,感覺自己都白化了,這是為什么,有人跟我一樣嗎? 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圈不能發的自拍。來一波毫無美顏痕跡的。 四、自拍鬼現身~大氣都不敢喘、就怕控制不住體內的洪荒之力。 五、不堪忍受雞湯自拍,我取關了幾個女網友,中老年雞湯加上磨皮朦朧自拍,真是互相糟蹋。 六、只是一個愛自拍的姑娘而已,辭退就有點太過了吧!照片有那么不雅嗎?因為無心之舉的一組照片丟了工作,這姑娘也真夠委屈的了!希望不會影響姑娘以后的發展。 七、一個在廬山頑強生存沒洗頭的girl的自拍。 八、假裝自己還是小狗的球球,迷之自拍。 九、濾鏡加的好誰知道你化沒化妝。今天發了這么多自拍我一定是瘋了。 十、昨天發自拍居然掉了好幾個粉?原來大家是因為我的內涵關注我的啊?我以為是因為我的臉呢。 十一、今天心情好,再發兩張不美膚的自拍。 十二、認真鉆研魔方的她,全心全意看書的她,和自拍停不下來的我。 十三、自拍太具有欺騙性了我要減肥了說了就是。 十四、失眠了居然,我說從北京回來要好好學習了,這兩天是真的有認真上自習,白天不刷微博。你提前好幾個月打預防針說想去學習,但是,不要太久好嗎?我考研也是到十二月結束,所以答應我,不出現也要發微博,帶自拍的那種。所以,我有個大膽的想法,想再去北京陪你過個生日。 十五、想打聯盟。想發自拍。想看電影。想做很多事。可最想的… 十六、兜兜愛自拍。兜兜吃西瓜很豪放。兜兜坐小火車、車一停立馬跑下來。兜兜吃完餛飩一定要買好吃的回家,于是回家繼續吃吃喝喝。 十七、這樣就直接辭退人家,直接和自己撇清關系,如果有影響,批評教育一下不行嗎?干嘛那么嚴重直接辭退,畢竟只是一個自拍照。 十八、王俊凱為什么這么好看啊?!五官這么精致?!比例這么完美?!就連翹起的小指也這么可愛!?!渾身上下就連臉上的汗毛都是涂了蜜的?!他有缺點嘛?!?沒有!人!間!精!品!王!俊!凱!(((其實有的有的比如不會自拍。 十九、長啥別長病,心碎2016。這個月一張自拍都沒有,救命,病好了喝命發。 二十、羨慕能發自拍的人。發自拍,說明他有打扮,他有時間,他有自信,他有生活,他有心情,他有改變,他有觀眾,他有人贊,他過得很好。起初我也不信,鼓勵了自己好久,一打開前置攝像頭,艾瑪這誰啊臥槽嚇哭了。 二十一、好抖的路,自拍都翻白眼,回家咯~ 二十二、實在想不出想發自拍跟肚子餓了有什么必然的關系。 二十三、自拍新高度,審美扶正篇。孫漂亮,你終于慚愧而又羞澀的遮住了臉… 二十四、認識我后,娜姐的自拍照上終于有了迷人的笑容,笑起來最美。太愛周圍這群愛笑的姑娘。 二十五、人家自拍本就人家自己的事你非要說說人家年輕氣盛本就心高氣傲你又非她至親朋友難道你又打算真心幫助人家?孔子教育顏回即使算對了也說錯,錯了丟冠而已,對了別人丟的是性命。你這斷人前途和害命又有何分別呵呵了。 二十六、女生的所謂出去玩就是洗完頭換上漂亮衣服找個地方自拍然后順手發個狀態。 二十七、家里停電了早點休息吧,睡前發張自拍,晚安!么么噠! 二十八、我就愛自拍,咋滴啦,再唧歪我就電鉆吃??(背景音樂:黑頭發飄起來~飄起來!) 二十九、母親節感謝自己的母親發了9張照片其中8張都是把自己修成白富美的自拍,也是醉了。 三十、最近一直在想,人每天要睡八個小時,生命就這么睡過去,太浪費了,于是這幾天六點就起床,收拾,做早飯,洗衣服,中午也不睡覺了,看書學習,但結果就是健忘,癡呆,人類何時能進化成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吃一次飯,那就完美了。來個自拍提提神。 適合發拍照的文案 1、希望有一天有人捧著一大束滿天星寵溺的對我說你是我的滿心歡喜。 2、沒有溫度的月亮 3、往后的日子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4、再消遣你爹的感情試試 5、別垂頭喪氣哦,顯矮! 6、頭可斷血可流老子可遇不可求 7、被你的可愛咬一口靈魂都失重 8、白白胖胖充滿希望 9、人間有味是清歡。——蘇軾 10、喝酒嗎同歸于盡的那種 11、生死由命,胖瘦在天 12、活在這珍貴的人間星辰閃爍云朵溫柔。 13、如果什么事都可以原諒,世界上就沒有眼淚。 14、生命里面很多事情,沉重婉轉至不可說,我想你明白。正如我想明白你。 15、活著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事,大多數人只是存在,僅此而已。 16、心動就是:完了完了完了 17、款款獨行,才不致傾溢。——木心 18、你說你孤獨,就象很久以前,火星照耀十三個州府。——海子《歌或哭》 19、突然感覺到苦,卻是求而不得的思念。 20、如果你開始想念我,記住了,不是我自己要走的,是你自己松手的。 21、這都不點贊說明你手機不行 22、把人分為好的和壞的是荒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23、你一定走了很遠的路上吃過很多的苦才來到他面前吧,不然的話,他只不過多看了你一眼,你怎么眼眶就紅了。——姬霄 24、唯有你的光輝,能像漫過山嶺的薄霧。——雪萊 25、像是遠山樵夫,遇見渡船行者,為你丟了滿捆柴火。 26、每個女孩子都是銀河遺落在世間的星星。 27、開開心心,不動腦筋 28、想不出文案,想你 29、可惜一溪風月,莫教踏碎瓊瑤。——蘇軾 30、人間不正經生活手冊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淡然處世,善良待人 文/芯向往遠方 這些天,發生太多事情,讓我措手不及,倉皇迷茫,只想逃離。我歇斯底里過,但我卻了然,那不過是無濟于事罷了。 試問上蒼,我,無愧于天地,無愧于他人,從未做過虧心之事,從未害人。但為何,要這樣處罰我,讓我嘗盡生活百苦。愛情,親情。我卻不知,他人,也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我卻也不知道,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抵抗不了只能順從。 娘親問我,生活的意義何在,我笑了笑,問她,她已快及五十而知天命之年,我卻才三七之年,如何告訴她何為生活之意義。問娘親,近日來的我,已失去了從前的從容瀟灑,對何事淡然置之的不迫。她沒問我發生了什么,她只問我,從小,讓我博覽群書的用處。恍然間,我卻明白,現在的我,躁,嬌,餒,棄。沒有了讀書時的沉著,拋開了那份自書間帶給我的淡然。但我卻也慶幸,善良,自始至終跟隨著我。人不犯我,我卻也不會犯人,人若犯我,只要不觸及底線,能忍讓換一時太平,我卻也是肯的。或許是這樣,才換來周圍用真心待我的朋友。 想捧起書,找回恬靜的我,想四處走走,尋找從容瀟灑的我,付出行動,才是真的悔悟。 沒有東坡的浩蕩志氣,沒有魯迅的簡單犀利,但我應有自己的淡然處世。 “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但我卻忘記了曾經讀過的言語。而這次,我在心間刻下了。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簡單易懂,卻讓人難以接受。 說一個故事吧,有個女生,喜歡四處走走,無關天氣,無關心情。有一天,天色已晚,她走到商店的門口,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瞎轉悠,她害怕那個孩子會被人販子拐走,就試圖和那個小朋友交談,但是小朋友的戒備心很重,以不告訴陌生人自己的信息回絕了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就想,多和那個小朋友說說話,等他放下戒備心,就帶他到馬路對面的巡警車,帶他回家。后來,那個小朋友告訴那個女生,他媽媽回家了,讓他在商店門口等,不要亂走,他媽媽去去就回。過了不久,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就回來了,把小朋友帶走了,那個女生也轉身回家了,剛走沒到幾步路,小朋友就大聲喊“阿姨,謝謝你,我知道你是好阿姨!”那個女生笑了笑說,你可以叫我姐姐嗎? 我不是帝王,沒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權利,21歲的成長歲月,說我沒有一絲心機還能結交天南地北的朋友,還能得過或大或小的榮譽,還能在網絡上的某個組織占有一席之地,確實說來可笑。但我明白,自己的初心。 明朝的宰相張居正,當置宰相,若說他手無污跡,鮮血,何人會信,但他卻因為改革受后人萬世敬仰,原因何在,只在他不忘本衷。他明白,只有到那個位置,才能夠為民請命,才能實現自己的報復。我沒有他的志向,平平凡凡小女生,但我知道,要保持善良之心,塵世的污濁不能洗刷掉它的純凈。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然。甚好。 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 文/楊熹文 二十歲的姑娘就坐在我對面,委屈地扁著嘴,不管不顧餐廳里的其他人,紅著眼睛情緒失控地對我講,“當初為什么和他在一起,不就是因為覺得他是個好人,善良到連螞蟻都不忍掐死一個,還能對我壞到哪去?可是現在呢,才不到半年,他就整天窩在寢室里打游戲,我每天要去送飯,周五要為他洗衣服,只要一個電話,我就必須隨叫隨到。 可我不舒服,發燒到四十度,飯都吃不下一口,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他怎么連一個電話都不肯打給我?我就跟他抱怨了幾句,他就大吵大嚷,‘看不慣就分手’,為什么,這是為什么呀……”面前的咖啡從溫熱放到冰冷,姑娘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滴在杯子里,泡沫漾起微小的漣漪,那一定是苦澀的味道。 親愛的姑娘,我坐在這里,看著你這張不需要護膚品保養就白嫩光潔的臉蛋,掛著彎彎曲曲的淚痕,心情并不好受。你讓我想起自己的二十歲,和你一樣的單純無瑕,用一股飛蛾撲火的信念去愛一個人,覺得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會是好人,值得我不計回報的犧牲與付出。 我二十歲時迷戀的男生,特別喜歡孩子和狗。那種遇見小嬰兒就要停下來抱一抱塞塊糖在他軟軟手心里,還有特意買幾根香腸去校門口喂流浪狗的細膩,是我瞬間就愛上的善良。他為人彬彬有禮,是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又謀一份學生會差事,做得有條有序。 更重要的是,和那些有個芝麻官就覺得可以指揮一切的人不同,他組織的每一次活動,都對新晉成員照顧有加,不忍看到有人掉隊,凡事親力親為,是深夜有人打電話請教問題都不會敷衍的好脾氣。所以姑娘們總是湊在一起八卦著,“誰要是和這么好的人在一起,一定還會超級幸福的吧……” 可就是這個善良的大男孩,在和我牽手的半年后,每次去超市都把手推車和購物袋交給我,生病時讓我一個人冒著風雪天去醫院扎點滴,吵架時把不識路的我扔在陌生的街邊徑直走開關了手機。在一次聚會之后,我和他走在散場的人群中,十厘米的高跟鞋讓我的雙腳備受折磨,笨拙緩慢地挪動,他嫌棄地都不愿牽著我的手,就那樣自顧自地走在前面。 我哭喪著臉,追著前面那個仿佛永遠也趕不上的背影。這一幕,直到可以穿著高跟鞋跑去抓賊的今天,我還是沒法釋懷。 親愛的姑娘,就像今天的你一樣,我一個人悶在被子里,幾乎嗚嗚咽咽了一整個晚上,眼睛紅腫,喘息不順,心里裝滿對愛情的問號,“那個善良的人哪去了?”我的手機,一直沒有響起,我就緊握著它睡去,直到淚痕蒸發干凈,手心里的振動讓我馬上睜開眼,屏幕上干凈利落的“分手吧”,讓我幾天前還在構筑的和他在一起的未來崩潰瓦解。 二十天后,那個善良的男孩,那個可以在同學聚會上用自己不多的錢慷慨地付掉全部賬單的男孩,那個拿著班級的鑰匙每天早上都準時起早開門的男孩,那個遇到朋友求助會隨時兩肋插刀的男孩,就在校園里招搖地牽起另一個女生的手。我的心徹底冰涼,一個對流浪狗都可以用盡溫柔的人,竟然不肯分給我一點點的憐惜。 那時候大家都在議論這段瞬間就“老死不相往來”的分手,迎面走來的姑娘,目光里都暗藏一種意味深長的竊喜,我猜得到那些三兩個人聚在一起回避我竊竊私語的內容,大概會是“那么善良的學長,都鬧到分手的地步,一定是她不好……” 許久的以后,我又經歷了幾段感情,從那些長相干干凈凈做人又光明磊落的男人身上,我總是期望可以得到好一點的愛情。可是經歷之后才發現,原來肯為你拎包開車門連天氣都要每天囑咐的男孩子,會在qq上和別的美眉調情;原來每周末都去福利院做義工的男孩子,會對一段感情說盡謊話;原來孝順父母慷慨磊落的男孩子,竟然會為更好的人和你分了手…… 我一意孤行地認為一段好的愛情,前提條件一定包括對方是個善良,孝順,充滿正義感的大男人,可是感情這回事,兜兜轉轉才發現,它和品質并沒有預期中的那么多關聯。 我情史單一的男性朋友,最終結了婚,頻頻抱怨,老婆婚前是多么通情達理的女人,他生病時,她甘心在冰天雪地里乘二十幾站的公交車去給他送飯,為他打掃房間,洗餿掉的碗和襪子,日子窮苦,卻也沒有半點怨言。如今每當吵架,那個曾經溫柔似水的女人,就披頭散發地沖著他歇斯底里,“你甭想離婚,離了你那錢就都是我的,你一分都帶不走!” 她不愿意為他洗衣煮飯,甚至不再體味他的辛苦,偷偷在被褥最底下藏著錢,偷存在他不知道的賬戶里。他三十歲不到的身體,已經出現早衰的征兆,頭頂的發際線后退得明顯,早出晚歸無止境陪客戶喝酒的日子,就流過她日漸冷漠的眼皮下。我的生活圈里,被一個女人把千辛萬苦積累起的身家給搞垮的可憐男人,這不是唯一的一個。 幾年前我們都在心底嘲笑過一個朋友,二十歲出頭的年紀就敢輕率嫁人。男方是一毛不拔的自私鬼,聚會時錢包永遠不在身上,做事也常常落井下石。可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老婆出國留學的三年里,他就辭掉頗有前途的工作,一邊陪讀一邊包攬下全部家務,在異國的冬日晚上,操著一口東北腔的英文,和印度老板背著吸塵器清掃高樓里的辦公室,賺一點辛苦錢補貼家用。他們回國后,我們忽然開始嘲笑自己,這些年都在關注身邊的人是否對別人溫柔,卻從未想過,自己才是一段感情里最該受到優待的人。 親愛的姑娘,我一字一頓地和你講,我幾乎全部的愛情經歷,為的是可以讓你盡早懂得,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好人。你可以把善良當做加分,但它絕不是評判一個戀人是否合格的標準,他對待世界的那份體貼,未必就會用在你身上。你所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排除一切表面的虛幻,看進這個人的內心,是否騰出最溫柔的一個地方留給你,再不管不顧地付出也并不遲。 親愛的姑娘,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并不相信過來人的大道理,那些所謂“初戀熬不到結婚”的話,我驕傲得一句也聽不進。現在的你,雖然淚眼婆娑地痛斥著那個差勁的男朋友,但我想你心里一定還為這感情留有回旋的余地。所以我猜大概兩天后,你們就會重新和好,你會被他真摯的道歉打動,又做回那個頂著大太陽每天都乖乖去送餐的女朋友,再不久,你們也許會因為一次激烈的爭吵撕破臉皮,他大發脾氣暴跳如雷,你也粗暴地甩門而去。 經過痛苦很久的掙扎,你終于想開,換掉手機號碼,認認真真投入之后的每一段感情。我不能阻止你即將受到的傷害,只能祈禱,那些傷害過你的,未來再不會讓你心寒。 二十歲的姑娘,碎花裙里的你像雛菊一樣清新,我聞得到比綠茶香水還芳香的味道,那是青春特有的氣息,總有一天你會從你的花季走到我這里,會對從前執迷不悔的感情恍然大悟,而我只愿你此后遇到的男孩,即便辜負整個世界,也別負情于身邊的這個你,也愿你一直會是愛情里的好姑娘,這世界人人都有一顆玻璃心,摔碎了就再也補不回。 一直善良下去,幸福總會跟著你! 文/陸文華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 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 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 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 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 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 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 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 *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 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 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 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 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 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 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 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 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 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 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 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 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 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 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 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 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 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 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 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 他人多做點好事。 * 己所欲,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 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別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 看待終生、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只問 自心,莫問得失,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 安樂。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 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 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 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 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 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 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 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 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 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 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 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 么,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么對待 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么對待 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 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 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 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 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 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 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 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 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 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 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 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 一輩子去懂。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假如沒有最后的善良 文/揚州小兔子 《烈日灼心》,一部大片。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不是幾個爺們的飚戲,也不是壞人惡有惡報的結局,而是如何區分好人壞人的道德評判。 盜亦有道。前幾年好像有過關于道德與次道德的討論。小偷偷東西肯定是人人喊打。有一些小偷偷了錢財等物后,將包包內的重要證件等物寄回給失主,避免他們補辦的麻煩。后一種小偷被稱為不是最壞的小偷,即所謂的次道德。 小偷是這樣,換做殺人犯會怎樣?七年前的一起滅門大案,案犯全部逃脫沒有一個落入法網,所以公安的關注度一直沒有降低。新調來的警官,還沒報到就遇到一起劫案。大雨沖刷著什么?隨即,警官發現協同他辦案的協警小豐敢拼敢打,真是個天生的好警察。他希望他去考公務員,獲得一個更好的前程,小豐拒絕了。他說,他喜歡當警察。協警,是警察中最底層吧? 同樣生活在底層的,還有一個出租車司機。他常常見義勇為又不愿意被人知道。這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被搶走的包包,他奮勇追趕,被歹徒劃傷了。傷的不輕。他沒有去醫院,而是像科幻大片的超人一樣,自己用燒酒消毒,并用麻線縫合傷口。要不是小豐及時趕到將他送進醫院,他可能要掛了。的哥為什么這么古怪?小豐的眼神為什么總是陰郁?警官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待小豐的眼神也變得游離古怪起來? 他們談到了七年前的案件,在小豐執意要去一個小島上取金魚的路上。是啊,這么出色有能力的警官,卻有著用手指捻滅燃著煙頭的習慣。那個的哥就是雨中被搶劫聲稱沒事兒的人。種種疑點在警官心中匯聚。他們,是不是就是滅門案的作俑者?是的,就是他們。殺人不眨眼的三個人,可能為了良心的救贖,在最底層從事工作,拼命掙錢。 為什么?那一家人被殺掉后,他們轉身離去。如果走了,便沒有了后面的一切所為。他們偶然發現,還有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三個人重回案件現場,抱走了那個孩子。他們為孩子起名尾巴,的哥與小豐掙錢,另一個在島上養育孩子。就這么簡單,為了愛。眼看孩子一天天長大要上學,的哥等決定將孩子送人。可是,這個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他們掙來再多的錢,也不夠。眼看著孩子再不手術就活不過一年,他們急了。孩子也留下了。 記得以前聽人說過,有人生下孩子不合自己的心愿便將孩子送人。如果決定將孩子送人,孩子的家人最好不要看孩子,一樣都不要看。沒有看過,不知道長相外貌,只不過是個小東西。假如看了一眼,就忘不了了。為什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有眼睛有鼻子的存在,你不可能裝得若無其事。這三個殺人犯或許就是這樣,就是因為看到了孩子,所以抱走了孩子。他們殺死幾個人無所謂,孩子的哭聲,卻讓他們崩潰。再惡的魔鬼,心中也該有一絲絲的善,是不是? 高樓上,小豐救下了警官。警官讓小豐撒手自己去自首。我以為隱含的卻是,我死了,就沒人知道你們是誰。有觀眾說,這里的警官對小豐有了不一樣的情感,咱不懂。結果是,被救下來的警官,逮捕了小豐。針注死刑,執行中小豐的痛苦,警官的眼淚,好像訴說著什么。那個尾巴,被警官收留了。海邊上孩子無拘無束地玩耍,是三個死刑犯最后的心愿?因為,滅門案還是第四個人。這個人交代了全部。真的,除了那個心臟病死掉的女人不是他下的手,其他幾個人,全是他一人殺死。那三個被執行了死刑的同案犯,沒有下手。女人被強奸引發心臟病死掉,是小豐的作為…… 這個結尾出人意外。電影名為《烈日灼心》,是陽光讓罪犯難以承受! >>>更多美文:好文章

生命是首美麗的曲子,雖然歌詞有點糾結 …………………………………………………………………… 寫在我的24歲 我的24歲,是個尷尬的年齡。想買車,想買房,偶爾想結婚。似乎這已經是一個任務,而不再是一個目標,有時也會這樣想想,我還這么年輕,想要的卻這么多,總該慢慢來的,說道理自己還是太急躁了吧。好吧,我承認這是個不錯的借口,所謂年輕,只是一塊做錯事后的一塊遮羞布。透支著信用卡,透支著精力,然后換回不屬于現在的成果,而這好像就是成長的代價。 我的24歲,是個念舊的年齡。時光記錄著所有的故事,關于那些從前。我們喜歡抑或厭煩的種種。東理,留下了很多記憶,有歡樂的,痛苦的,不舍的,難忘的,錯過的,收獲的……有時候,交談變得空洞,沉默反而溝通;色彩顯得蒼白,黑白反而精彩。那些年,我曾因為騷年的一句“龍卷去不”就怦然心動,或許這就是友情的開始;那些年,我也曾因為少女的一個回眸就久久不能忘懷,這個也可稱作愛情的蓓蕾。 我的24歲,是個孤獨的年齡。我喜歡在推著腳踏車在路燈下漫步,看著自己的影子被越拉越長,心中默念,其實,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影子。人的一生,必須走過繁華,也必須走過低谷,在歲月和現實的摧殘下,慢慢的學會了憂傷的獨處,成了一種戒不掉的習慣,學會了用孤獨的靈魂與落寞的文字對話,在斷斷續續傷感的文字里闡述人生。這是一種境界,用心模仿,觸摸本不該屬于這個年齡的情感。孤獨,如泣,如訴。 我的24歲,是個偽裝的年齡。城市的生活腳步總是那么的匆匆忙忙,人潮擁擠,車水馬龍,自己的神經也繃的緊緊的。進入社會,到處都是形形色色的人,因為害怕受傷,身體上的或者是心靈上的。習慣把自己影藏起來,只有面對熟人的時候,才會偶爾露出面具下面的本真,當換來一句“你怎么這么幼稚”的時候,好吧,還是帶上偽裝吧,你也慢慢習慣不真實的我。 我的24歲,是個動蕩的年齡。工作,開始慢慢變的美好,滿腔的拼勁,就是為了這一切美好的伊始,可以來的更快一點。周立波說過,要是你生活中缺少了某樣東西,那就是你沒有給予它足夠的關注,比如錢。這也是為何我會只身來到深圳,努力的原因之一吧。生活還是不能太平靜了,死水總要起點波瀾才好。誰比誰辛苦,誰比誰努力,沒人會關注,況且,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比如人。至少我不想父母在凌晨5點,還在用艱辛的雙手的為我鋪開未來的路。 我的24歲,是個想家的年齡。告別異鄉孤獨的客,常是走著走著不覺然卡住的瞬間 ,心一剎那像荒草一樣燃燒,剪刀般的思念,又是一次蔓延。成和超的婚禮,也給了我一個回家的理由,然后便是不計后果的計劃行程,晚點四個小時的車程,也變得沒那么在意。伴隨著和煦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在家起來的每個早晨,遠比以前來的珍惜。我喜歡這樣偷偷的讓自己停下來,然后重新啟程,走的更遠。家是寄托,更是不變的動力。 我的24歲,是個夢想的年齡。夢想應該是屬于青春的,雖然青春的字眼慢慢的覺得陌生,年輪也總是很輕易的烙下蒼老的印記。以為總是長久的東西,其實,就在轉神與剎那間便不在身邊了。曾經深愛、思念著的人便輕易的變成了曾經熟悉的陌生人。曾經純真無邪,曾經美麗夢想,隨著四季輪回慢慢的散盡……這就是青春,這就是夢想。現實存在,背后的夢想,有時變得觸手可及,有時變得遙不可及,我樂此不疲的追逐著屬于我的夢想。 我想妙筆生花,寫盡一段即將逝去的時光,我想栩栩如生,畫出阡陌紅塵中一撇驚鴻。24歲,你好,我才好。 很喜歡這句話:青春只是給了我們初見的機會,這一切不會再來,不會再走,不會再見;也許我會跋涉更遠的地方,也許我會成為更好的自己,也許我會走進不同的世界,也許我會很快遇見那一片好時光。 故事就這么寫,成長,我們不再遺憾。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桃園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板橋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台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指數(DJSI)2023板橋csr線下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報名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SB)、整高雄esg實體講座證照班 板橋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b6z 的頭像
    e68g9b6z

    彰化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9b6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